我竟是个鸽子,可恶

【哥谭群像|谜鹅无差】授翻 昨夜哥谭 第二章(下)

第二章:极乐登仙(下)

“啊,是的,这应该管用——等这地狱般的一天过去了,我们要给可怜的老宾利举行一次海盗式的葬礼。

 

带着这个计划,阿尔弗雷德开车带着他那一半的同伙驶向富兰克林通信公司,跟在哈维的车后面。他们来到一条萧条的商业街,那里有着一个肮脏的店面,窗户用木板封了一半。

 

吉姆砰的一声关上了副驾驶车门,然后转向仍然锁着的后车门,透过车窗对萨斯说:“留在车里。你们所有人。”他严厉地指着迪克西和特里克西补充道,“那里可能有一个潜在的目击者,我们不需要一群雇佣兵来吓唬他们。”

 

萨斯把脸贴在窗户上,假装哭泣。吉姆对这些滑稽动作翻了个白眼,跺着脚走了,哈维、阿尔弗雷德和卢修斯跟在他后面。布奇和塔比莎改变了目的地,从去商店门口的路上停下来取笑萨斯。爱德和奥斯瓦尔德跟在后面,爱德搀扶着奥斯瓦尔德的手肘好帮着他——即使他前一天晚上还带着他的拐杖,现在也没有了,他脚踝的负担开始让他的主人感受到麻木和刺痛。

 

就这样,吉姆第一个来到店里,所以他温和地跟店里唯一的人打了声招呼:“你好,先生。”

 

柜台后面的男人抬起一头乱蓬蓬的棕色头发,眼睛睁得大大的:“!”他叫了起来,一跳而起,“你这个狗娘养的!”

 

“哦,见鬼,又来了……”吉姆低声咕哝道。

 

“你还真有胆量回来!”那人继续喊道,“在你朝查理开枪之后!”

 

吉姆的心往下一沉,刹那间,他后悔把那个一直在撩拨他的杀手留在车里了。他还后悔此前竟忘却了他枪里那些失踪的子弹,既然它们并没有埋在死人——那个如今还躺在阿尔弗雷德的玫瑰花丛里的男人——的身体里,那么它们一定在别的地方

 

“嘿,安静下来,”哈维指着那个愤怒的人吼道,掏出他的警徽,“我们是警察。哈维明智地朝身后挥了挥手,警告其他人不要跟着进去。

 

“我才不管你是不是美国总统,你射杀了我的狗!”那人喊道,手指指着吉姆,气得直发抖。

“等等,”吉姆走上前来,伸出双手,“你是说我射杀了……你的吗?”

 

“你他妈是对的!砰、砰、砰,”那人模仿着开了枪,“你把它弄飞天了,像个疯子。”

 

吉姆突然发出一阵如释重负的笑声:“一只狗!感谢上帝,”他叹息道。

 

站在吉姆面前的那个人,不清楚整个事情的原委,也不知道吉姆的宽慰是可以理解的——毕竟他终于为枪里失踪的三颗子弹找到了一个非谋杀的去处——因此他一点也不喜欢在谈论他爱宠之死时的笑声,于是向前猛扑,挥舞着拳头。

 

吉姆像鸭子一样扭着,勉强闪开了,哈维踉踉跄跄地跟在他后面,而其他人则带着既开心又担心的情绪看着这出戏在敞开的门口上演。

 

“我,先生,我很抱歉——”吉姆躲开一记疯狂的右勾拳,努力开口,“我对你的损失感到非常抱歉!”当那人的指关节擦伤他的下巴时,他叫一声。那个怒气冲冲的男人在攻击中停顿了一下,鼻孔张得大大的,咕哝着,“你最好是真的感到抱歉。而且你最好准备好支付修理费。”

 

“当然了,”吉姆向他保证,“我可以——等着,修理?”

 

“我可怜的查理,”那人呻吟着,转过身去,走到柜台后面,拿出一只巨大的德国牧羊犬标本,它胸部有三个被熏黑的洞。

 

“什么玩——那甚至不是一只真正的狗!”吉姆恼怒地说。

 

这名男子拍了拍这只被保存下来的犬科动物那杂乱的皮毛,低声说道:“别听这个卑鄙的、好斗的家伙的。”

 

吉姆尽最大努力保持冷静,好控制住局势:“听着,先生,”他有礼貌地说。

 

“我的名字叫格雷格,”那人从他那……死了好长一段时间的宠物的头顶上方怒视着吉姆,宣布道。

 

“好吧,格雷格,”吉姆紧张地笑了笑,“你能告诉我们,昨晚我们在这里干什么吗?还有究竟是什么时候,呃,那条狗出事了?”

 

“我怎么知道?”格雷格停顿了一下,“等等,你为什么不知道?”

 

“这故事很长,而且……属于机密,”吉姆虚张声势地说,“你能告诉我们你看到了什么吗?”

 

什么也没看见,那时候我在家里。我今天早上刚回来,就发现我的窗户破了,我可怜的查理被射了下来。”

 

格里格继续说:“我看了外面摄像头的监控录像,看到了——”他用手指捅了捅吉姆,他退缩了一下,“还有一群明显是喝醉了的废物白痴想要闯进来。你似乎已经放弃了,但是,!你脑子抽了或是咋的,朝窗里一只无辜的狗开枪了。”

 

“我真的很抱歉。我想我可能看到了眼角的黑影,以为看到了一支枪,或者……”

 

“你以为查理带着?”格雷格怀疑地问。

 

“好吧,显然我们一开始就找错了话题,”哈维插了进来,“你再回答我们一个简单的问题怎么样,嗯?”他把韦恩企业的ID牌从柜台上滑了过去,“你见过这个人吗?”

 

格雷格瞟了一下徽章,又瞟了一下吉姆。“我不知道……我的记忆有点模糊。创伤总会让人这样。”

 

“打扰下,”奥斯瓦尔德打断了吉姆的话,吉姆还没来得及回答,他就推开了警探,那副“我是政客,你能信任我”的面具已经就位,“如果能听我说几句……我看得出来,你显然对这个不负责任的警察对你和你的,呃,爱宠所做的事深感困扰。我不能因为你想给他那张自以为是的脸一拳而责怪你——老实说,我也有同感,甚至就在前十分钟还是呢。”

 

吉姆发出一种如同茶壶烧开了的声音,但奥斯瓦尔德提高了嗓门,继续说道:“但这儿有些事情要比那个卑鄙的、可怜的小小警探要重要得多。一个人的生命被残忍地夺走了,这个人,就这位。”奥斯瓦尔德诚恳地敲着徽章,摆出一副非常令人信服的怜悯之情,“现在,如果你以前见过他,能告诉我们一些关于他的有用信息——或者是他某个不怎么赶时髦的朋友——我们将不胜感激。”

 

奥斯瓦尔德简短的演讲触动软化了格雷格,他点了点头:“好吧,没错……我曾经见过那个金发男人。他的朋友嘛……是那个发型真的很糟糕,感觉得向理发师索赔的那个人吗?他经常来这里,虽然我已经有一段时间没见过他了。”

 

“你知道这位朋友的名字吗?”吉姆问。

 

“是的,查克。查克·拉尔森。”

 

哈维和吉姆交换了一下眼色。

 

“拉尔森?”哈维低声重复道,“就和我们的受害者一样——他们是兄弟还是啥别的?”

 

吉姆若有所思地哼了一声,然后转向店主:“你还记得查克买的东西吗?”

 

格雷格又闭上了嘴,吉姆喃喃出声,“可能是不太合法的东西吧?”

 

“我....无可奉告,”格雷格犹豫地说。

 

“听着,伙计,”哈维靠在柜台上,手心朝外,友好地微笑着,“我们不是来抓你的,但我们真的想找到这个家伙。所以,如果你能给我们提供任何能帮助我们找到他的信息,我们就不再烦你了,就那样。”他打了个响指。

 

格雷格眯起眼睛看了看那两个侦探,可以看出来,齿轮在他脑子里转:“一百——不,百美元。去修理可怜的查理和窗户,以及我的情感痛苦。”

 

吉姆还没来得及对这种公然要求贿赂的行为感到恼火,奥斯瓦尔德就把他推到一边,把两张崭新的百元美钞砰地往柜台上一扔,他的耐心渐渐消失了:“如果你能让你的下一个单词快速而有用,那你就能得到更多。你知道什么?”

 

格雷格毫不犹豫地拿了钱:“好吧,查克想要一些,你知道,在政府看来不完全符合法规的玩意儿。随便了!我不知道。不管怎样,我碰巧注意到他想要的这个特殊的电子狗——”

 

“对不起?”哈维惊讶地哼了一声,打断了他的话,“他想要什么?”

 

“电子狗,”格雷格茫然地重复道。

 

“这是一种设备,能让你使用某些特定的软件程序,“卢修斯冲着哈维的方向说。此刻他和阿尔弗雷德都移步到了商店,之前他们一直从一个安全的距离观察这边的进展,“尽管他们有时只是些普通的无线适配器,但是某些类型也可以用来规避各种授权程序。我想这会是一种更阴暗的形式。”

 

“是的,”格雷格表示同意,“但是这个特殊的型号装有一个奇怪制造商的奇思妙想,只要一开机,它就会自动发出GPS信号。我本来要警告他的,但他表现得像个混蛋,所以我决定,管他呢,这是他的问题。总之他可能已经意识到了,把它关掉了,但是……”

 

“但是如果他不这样做,那么我们就可以追踪设备——甚至可能是他——到50英尺以内,”卢修斯说,眼神没有集中,脑子飞速运转,“好吧,如果我能使用电脑和其他一些东西……”

 

“你有追踪那啥,呃,电子狗的工具吗?”哈维交叉着双臂问格雷格。

 

“也许吧,你愿意——”

 

奥斯瓦尔德又在格雷格面前丢了一百美元,咆哮着说:“不管他要什么,给他。”

 

格雷格看上去有点紧张,但他点了点头,示意卢修斯跟着他到后面的储藏室去。阿尔弗雷德、吉姆和哈维跟他们一起去了,留下爱德华和奥斯瓦尔德两人留在在商店前面。

 

“奥斯瓦尔德,”爱德华俯下身,在他未婚夫的耳边呢喃,他的一只手从滑落到奥斯瓦尔德胸前的西装,又探了进去,另一只手抚摸着他的胳膊,“你知道我有多喜欢你这样发号施令……”

 

“我确实……”奥斯瓦尔德低声回应,试图踮起脚尖去偷吻,但当他的腿对那个动作表示抗议时,他的脸因为痛苦而扭曲。

 

看到奥斯瓦尔德阴沉的表情,爱德领着他绕过柜台,来到店里唯一的椅子前,“来,我们坐一会儿……”

 

奥斯瓦尔德沉入这把出乎意料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办公椅上,放松身心,他呼出了一口气,那紧张的肌肉和神经开始平静下来。

 

过了一会儿,他咯咯地笑了起来,指着柜台下面的小抽屉里的一个橙色的玩意儿对爱德说:“我真不敢相信,我刚才给了一个喜欢马戏团花生(circus peanuts)的人300美元。”奥斯瓦尔德带着浮夸的厌恶拿起那个玻璃纸袋子,“这些东西是对自然、人性和上帝本身的冒犯。”

 

爱德闻了闻,扬起下巴,“哦,我喜欢它们。我觉得它们很有趣。”

 

“真的吗?”奥斯瓦尔德笑了,“太可怕了。我不能肯定自己会愿意和一个糖果口味这么差的人结婚……”

 

“啊……”爱德在离他最近的平面上坐了下来,那是一个里面装着一台被拆开的电视机的硬纸盒,由于承受着意想不到的压力,它发出了一声不愉快的金属音哀鸣。

 

“爱德,我是在开玩笑,”奥斯瓦尔德看到爱德的脸色变得如此苍白,赶忙解释道,“你可以想吃多少马戏团花生就吃多少!”

 

“我认为……我现在已经戒掉它们了。”爱德虚弱地承认,无端的恐惧仍然使他心跳加速。

 

奥斯瓦尔德还没来得及问爱德为什么对这么愚蠢的事情如此担心(而爱德将不得不去寻找一个不涉及到那个丢失了的订婚戒指的答案),布奇就将头伸进门里问了一个问题。

 

“嘿,老板?”布奇用大拇指在肩膀上戳了一下,“你觉得我们应该,就,为萨斯和他的姑娘们打开一扇窗户吗?因为我曾经就像这样把一只博美犬锁在车里过……这不是很好。”

 

“他们不是狗,布奇,”奥斯瓦尔德粗鲁地回答,“我想他们会没事的。”

 

“哦……好……”布奇咬着嘴唇,“塔比莎差不多已经找到了一个撬胎棒,而且……”

 

他们三个人转身向窗外望去,看到警车的后面被撬开了,萨斯、迪克西和特里克西高兴地从后座上爬了出来,站上了柏油路。萨斯做了一个亲吻地面的姿态,然后向天空举起了他的双手,迪克西以一种相当可爱的舞蹈转着圈展示了小小的胜利,而特里克西则在她新获得的自由里点燃了一支香烟。塔比莎站在一旁,不赞同地看着他们,似乎她已经后悔释放了这三个人。

 

“好的吧,但就让他们呆在店外吧,”奥斯瓦尔德命令道,一边用一只手坚定地指着布奇,另一只手则打开了布满灰尘的商店电脑显示器。

 

布奇点点头,走了出去,去管束那些脱缰野马似的杀手们,而奥斯瓦尔德则把注意力转向嗡嗡作响的显示屏。

 

“现在,爱德,如果我想找到我们的朋友格雷格提到的那段安全录像……”

 

“啊,是的。”爱德华靠在奥斯瓦尔德的肩膀上,开始输入指令,他中途停下来,亲吻了伴侣的脸颊。

 

 

“让……瞧那!”一叠有着时间戳的视频文件跳了出来,这让爱德得意地笑了。他点击了昨晚的那个,然后开始快进,直到他们看到尖叫男孩的熟悉轮廓被拖进了视频,接着是市长的豪华轿车。

 

伴随着进度条的前进,他们看到了一连串非常有趣的事件。尽管科技商店在凌晨1点19分已经关闭是一显而易见的事实,他们这群人的几个成员依旧试图进入这个建筑,而另一半则试图阻止他们。在看到布奇把塔比莎像人体炮弹一样扔向阿尔弗雷德和卢修斯时,奥斯瓦尔德放声大笑。由于没击中目标,塔比莎被不幸地被扔进了路边的一堆垃圾袋里。当他看到他与爱德两个人选择了远离混乱,而是在豪华轿车的引擎盖上亲热的时候,他咯咯地笑着,靠过去啄爱人的嘴唇。

 

“哦,那看起来很有希望,”爱德指着录屏中的萨斯和女孩们,他们正在尝试某种拉拉队风格的叠罗汉,试图进入门上方半开着的方窗。迪克西差一点就抓住了它,后来吉姆扑向了萨斯,那一大群人倒在地上,四肢堆叠。

 

“啊,被吉姆·戈登挫败了。”爱德叹息。

 

“我们所有人的生活日常,”奥斯瓦尔德补充道。

 

屏幕上的吉姆设法从那些个杀手中脱身出来,回到门口虎视眈眈,他拔出了自己的枪,在头顶上用力挥舞。因此有必要强调的是,事实上,竟然是他自己成功用武器狠狠地揍了他的脸。

 

“哦,我的上帝……”爱德华低声说,然后他和奥斯瓦尔德爆发出沙哑的笑声。

 

“哦,这可真是厉害,”奥斯瓦尔德喘着气说,“他……是他给了自己那个黑眼圈。这就是……这是……”

 

不管那是什么,奥斯瓦尔德没有说,因为就在一秒钟后,视频中的吉姆滑稽地把肩膀转了两圈,举起了枪,他那受伤的眼睛紧紧地闭上了。随着他的枪口一闪,屏幕亮了起来。他疯狂地瞄准商店的窗户,接着玻璃喷射到街上。

 

“唉呀,可怜的查理,”爱德用手捂住心口,“要是GCPD的首席侦探不那么神经质就好了。”

“那只狗应该获得一枚英勇勋章,”奥斯瓦尔德说,然后振作起来,“我是市长,所以我确实可以这么做。我就要这么做。”

 

爱德咧嘴一笑表示赞同,接着他听到店门被猛地推开的声音,受惊地转过身。

 

“我们错过了什么?”萨斯上气不接下气地问,迪克西和特里克西在他身后蹦蹦跳跳,跺着脚,布奇局促不安地跟在后面。

 

“我只给了你唯一一个命令,”奥斯瓦尔德大声对布奇说,他的声音盖过了这一大堆拥挤在狭小空间里的人们的喧闹。布奇只是无助地耸了耸肩。

 

“外面到底发生了什么破事?”哈维在后台办公室里大叫,没过多久,他就跺着脚走了出来,亲自来看看,吉姆就在他身后。

 

“我们已经亲自动手检查昨晚的安全录像了,”奥斯瓦尔德如同帝王般宣布,刻意忽略了周围的吵闹——迪克西发现了一架似乎是小型无人机的东西,现在正把它架在头上绕着圈跑,同时发出飞机呼噜噜的噪音,萨斯追着她大叫“轮到我了!轮到我了!”

 

“把那个给我,”吉姆嘟囔着,试图从迪克西——这个实际比看起来更强壮的金发小女孩——手里把无人机扯下来,这让他陷入了一场恶斗。

 

哈维看上去像是在考虑要不要帮助他的搭档,但后来又改变了主意,他摇了摇头,走到电脑前,加入了爱德华和奥斯瓦尔德的行列:“看到什么有趣的东西没有?”

 

“到目前为止,有很多有趣的,但并没有什么有效的,”当看到屏幕上的他们最终放弃了这个店面、慢慢地向他们的车辆走去时,爱德告诉他。

 

“那边怎么了?”哈维指了指屏幕上聚集在豪华轿车后面的几个人,他们都低头看着后备箱里的什么东西。

 

“我不知道……”奥斯瓦尔德慢吞吞地说,“但我认为……没错!”他拍了拍屏幕,指着爱德模糊的身影,他激情澎湃地挥着手,“那是爱德的科学脸,”

 

“我的什么?”爱德扬起眉毛问道。

 

“你知道,当你谈论比如说,藻类生长或……氢,或者随便什么……你看起来就这模样,”奥斯瓦尔德轻蔑地挥了挥手,“我不懂科学,但我知道那是你那副‘我要解剖什么东西’的表情。”

 

爱德恍然大悟,“尸检(autopsy),”爱德闭上眼睛,倒吸一口气,“看上去真蠢,我以前没见过。”

 

“嗯,亲爱的?”奥斯瓦尔德甜甜地说,“我还是没懂。”

 

“尸体!”爱德指着视频强调道,一个具趴趴的玩意儿正巧从后箱里被掏出来,想必是那个金发的枪击受害者的,“我一定是想做个尸检,检查身体上有没有线索!毕竟,这是我们当时掌握的最好的证据之一。这就解释了为什么我们一开始选择把它从犯罪现场移走,以及为什么我会在法医办公室里醒来!”

 

“但这并不能解释为什么这具尸体最终变成了庄园庭院的装饰,而不是被送到GCPD它的新家里,”哈维指出*。

 

“也许是不能……”爱德若有所思地说,“但是请记住,今天早上我们在尸体上发现了那张萨斯的奇怪纸条……也许他能解释一下。不是说你,”爱德对现实中的萨斯说,他一听到自己的名字就兴奋起来了。爱德指着屏幕上的萨斯,“他。”

 

房间里的每个人都拖着脚走上前,想看清楚这段视频,视频里似乎又发生了一些打斗。

 

奥斯瓦尔德和吉姆面对面地大喊大叫;阿尔弗雷德看上去像是要把爱德脱进某种角斗里去,而卢修斯在他们周围蹦来蹦去,显然是想充当和事佬,但毫无效果。迪克西和特里克西舒服地盘腿坐在人行道上,玩着个看起来像馅饼的东西。萨斯的身影消失了。

 

哈维之前一直没有出现在失败闯入以及之后的大混乱中,而当豪华轿车的后门打开时,他终于短暂地露面了。他探出头来,一只手拿着一瓶苏格兰威士忌,想看看发生了什么事。

 

塔比莎终于从那个布奇不小心把她扔进去的垃圾堆里逃了出来,现在正绕着豪华轿车追他。布奇看到哈维打开的那扇门,抓住机会冲了进去,撞向哈维,把他们俩都摔进了豪华轿车那阴暗的深处。当塔比莎绕过挡泥板时,布奇的一只手再次出现,把门关上。她伸手去抓门把手,但布奇设法锁上了门,她沮丧地用全身的力气往窗户上撞,但毫无结果。

 

爱德终于从和阿尔弗雷德的混战中解脱出来,跑到豪华轿车的驾驶室门口,把车门拉开,爬了进去,然后砰的一声关上。吉姆试图去追爱德,但奥斯瓦尔德跳上了他的背,用胳膊搂住了他的脖子,阻止了他向前的动作,结果他醉醺醺地侧着身子踉跄了一下,让这两人的行为变成了暴力的背上骑。

 

“瞧,萨斯来了。”爱德笑了,对自己的推断很满意。他伸出一根手指,指着车后部附近的一个模糊的黑点,当时车的前灯刚刚亮起来。

 

观众们看着萨斯从豪华轿车的后备箱里拖出一个巨大的人形物体。他似乎在咯咯地笑,一边把他的货物扛在肩上,迅速地搬到“尖叫男孩”的后面。他把那玩意儿扔了进去,在上面盖了一块防水布,然后加入了迪克西和特里克西的小蛋糕游戏。

 

吉姆伸手暂停了监控录像,然后转向那群人问道:“萨斯刚才是不是……?”

 

“从那辆根据乘客与最终位置可以判断是驶向GCPD的车辆后备箱中移除了躯干,转移到一辆显然前往了韦恩庄园的载具上,并将恶心的肉体被抛弃在潘尼沃斯先生的玫瑰花丛中吗?”爱德尖刻地说,“是的,看来事情就是这样发生的。”

 

“他为什么要那样做?”哈维问,然后转向萨斯重复了一遍问题,“你为什么要那样做?”

 

“老大要做什么事情需要原因?”特里克西耸了耸肩,而萨斯则咧嘴一笑。

 

“这是一个不错的观点,”萨斯表示同意,“但在这种情况下,它是显而易见的。”他扫视了一下四周,但得到的回应却是茫然而恼怒的表情,“因为……这好搞笑啊!那个死人跑掉了,我是说,你好!经典剧情哦!”萨斯突然大笑起来,笑声在寂静的房间里回荡。

 

“好吧,”奥斯瓦尔德闭上眼睛,做了一项爱德一直坚持教他做的深呼吸练习。自从那次他差点因为一位服务员搞错了他的饮料而揍了那家伙以后,爱德就开始这么教他,“就让我们……暂时忽略我们的好邻居杀手先生那扭曲的幽默感,看看是否有其他重要的事情发生。”当阿尔弗雷德从后屋出来时,他又点开了录像。

 

“你们都在看什么?”他问道,试图越过他们的肩膀窥视。

 

“嘘!”当屏幕上的进度向前推进时,他们齐声对他嘘了一声,就像挑剔的电影观众一样。

 

这辆已经不含尸体的豪华轿车开始摇摇晃晃地驶离路边,刹车灯忽明忽暗地闪烁着,这辆笨重的车试图把车身拉直,以便继续行驶。

 

在这段令人难忘的监控录像中,最精彩的部分可能是塔比莎爬上“尖叫男孩”的车顶,跑过车身,然后冲向那辆正在行驶的豪华轿车,在它滚出屏幕之前,奇迹般地降落在车顶上。

 

真不错。”迪克西和特里克西同时说,带着钦佩的神情转向塔比莎。

 

塔比莎嘴角上扬,她微微一笑,耸了耸肩:“啊,这没什么。”

 

在视频中,剩下的人看起来都有点迷失了。卢修斯和阿尔弗雷德漫无目的地闲逛着,奥斯瓦尔德终于松开了对吉姆的死亡之扼,他跳了下去,摇摇晃晃地站着。突然,卢修斯兴奋地挥舞着手臂,以大概有每分钟一公里的速度做着一堆无意义的手势。

 

“噢,”阿尔弗雷德意识到,“我想他只是想起了庄园里的那些文件……”

 

视频中的阿尔弗雷德显然也明白了卢修斯想要传达的意思,他把手指放进嘴里,吹出了震耳欲聋的哨声——这是根据显示屏上他同伴们的退缩而做出的合理推测。又经过了一分钟的挣扎和争论,萨斯和姑娘们跳上了货车的前部,而吉姆, 阿尔弗雷德和卢修斯挤进了车的后部,奥斯瓦尔德闷闷不乐地跟着他们。

 

“可是尸体在……”吉姆慢慢地说下去,不安地把身体的重量从一只脚移到另一只脚,“我们没有……我的意思是,我们会注意到车后面有一具尸体,对吧?”

 

“坦白地说,我想,在那辆被上帝遗弃的货车后面,尸体并不是我们能发现的最可怕的东西,”阿尔弗雷德叹了口气。

 

“哪里哪里,你真是个超赞的男仆,”萨斯笑了,“你说得真好。”

 

“这……你这个疯子,这不是恭维——”

 

“等一下,”爱德打断了他,指着萨斯和他的女伴们,“你们和那些庄园里醒来的人一起离开的,怎么最后都来到了GCPD?”

 

吉姆、阿尔弗雷德和奥斯瓦尔德交换着略感惊慌的眼神,回想起他们早上观看的“旋转瓶事件”。

 

“对了,啊,我们忘了说,”阿尔弗雷德一边解释一边紧张地扯着背心的前襟,“他们在庄园里和我们呆了一会儿,然后他们显然出发去了GCPD和你们睡一起……”

 

“是的,我想萨斯先生和他的同伴们会觉得那座庄园枯燥乏味,”奥斯瓦尔德补充道,“他们决定和你们一起去看他那个小小的……尸体笑话的后果。”

 

“是的,”吉姆热烈地表示同意,“确实是这样。这就是全部。没错。”

 

这一次,轮到爱德和哈维交换眼神了,关于这些令人怀疑的表现。

 

“兄弟,”哈维温和地对吉姆说,“你确定没有其他可能发生的事要,呃,要告诉全班同学吗?”

 

“没有……”吉姆小小声说。

 

爱德张开嘴向奥斯瓦尔德提出了一个类似的问题,不过迪克西救了他,使他不必回答。

“嘿!”她冲上前,暂停了监控录像,指着一辆白色轿车说:“跟在我们后面的就是那辆车!”

 

有辆车一直跟着我们?”大约一半的人异口同声地说,而另一半人只是怀疑地盯着她。

 

迪克西向特里克西征求意见:“是我……不应该这么说吗?”

 

“实际上,亲爱的,”特里克西解释道,“你应该早点说的。比如,当你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就该说了。”

 

“哦,”迪克西点点头。“好吧。所以,是的,至少从赌场开始,那辆车就一直在那里。”

 

当哈维问吉姆:“我们能搞到一个车牌照吗?”

 

“不,”吉姆生气地拍了拍柜台,“照相机的角度全不对。”

 

“谁会跟踪我们?”爱德想了想,拍了拍下巴,“不太可能是那凶手,但还有谁会在乎呢——”

 

“我们找到位置了!”卢修斯喊道,打断了爱德的思路,他高举着一张笔记本纸冲进了房间。

 

“嘿,我的人懂技术吗,他是不是很懂?”阿尔弗雷德自豪地说,一只胳膊搂住了卢修斯的腰。

 

“是的,是的,你能告诉我们地点了吗?””奥斯瓦尔德不耐烦地说。

 

“没必要这么无礼,”卢修斯有尊严地回答,然后继续说道,“我们的神秘人——或者至少是他的技术设备——就在哈洛街28号的拐角处。”

 

“那是在奈何岛,”爱德意识到了,并说了出来。

 

“这是个藏身的好地方,”布奇补充。

 

“哈洛,那不是住宅区……”特里克西打了个响指,“这是市场!好地方,价格很合理的。”她给了迪克西的肩膀上轻轻一拳,“这就是我给你弄到那顶漂亮的四角帽的地方。”

 

“噢,镶珍珠的那顶?”

 

“嗯嗯!”

 

“那么那么漂亮诶。”

 

“好吧,所以…你们说的是非法黑市,”吉姆明确道。

 

“呃,好吧,”特里克西翻了翻眼睛,“那也是最好的那种。”

 

“这可不是什么好消息,”卢修斯皱着眉头说,“这意味着凶手可能在把他的装备当掉,好把证据弄走。”

 

“我们或许会发现,他可能已经把所有的东西都卖了,然后溜到委内瑞拉去了。”阿尔弗雷德冷酷地说。

 

“我没什么可说的,”爱德宣布,然后笨拙地跳出柜台,他的注意力完全转移到安全地取回他的订婚戒指上。奥斯瓦尔德在他身后眨着眼睛,被另一人突如其来的决心弄糊涂了。

 

“嗯,同意,”吉姆说,他看起来同样有些懵,他跟着爱德走向门口,“我们走吧!”

 

 

第二章完

 

“但这并不能解释为什么这具尸体最终变成了庄园庭院的装饰,而不是被送到GCPD它的新家里,”哈维指出*。原作这里说话的人是阿尔弗雷德,但是根据上下文众人的行为判断,这句话应该是哈维说的,我就这么改了。


评论(5)
热度(7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小触角 | Powered by LOFTER